close

        因為農曆七月初七是七夕,也是一年中三個情人節之一(可以想見未來一年之中會有更多的情人節),所以永和市公所和愛兒協會就辦了一個觀星活動,找上了親子觀星會協辦,雖然事前的籌備工作都沒幫到什麼忙,至少活動當天就過去出一點力。



入口


舞台


        活動地點是永和的仁愛公園,還以為很遠,原來離樂華夜市也沒多少距離,永和還真小啊。出發前往會場的時候一場大雨,但是就在我抵達之後過沒多久雨就停了,白買了一隻傘~~~~



展示攤位



也是展示攤位



        到了之後先跟大家打個招乎,然後四處看一下,雨雖剛停但是天空陰陰的,不過看起來雲會逐漸散去,所以觀測組的也就把望遠鏡架出來了。



望遠鏡觀測區


        逛完一圈之後就到我負責的攤位去,其實也沒什麼,就是負責展示望遠鏡的模型並講解,然後在蓋個闖關章,也不是什麼很難的事。



我負責的



隔壁隕石達人Smith的收藏品


        全部都弄好之後也差不多快開始了,陸陸續續有群眾靠過來看,雖然還沒開始不過我也盡量的做簡單的解說,除了我之外,三重高中的曾老師也帶了一群學生來協助,我這邊分到一個~~  另外也有一位愛兒協會的志工媽媽過來協助。



大家聽我話唬爛,不過還是蓋章的人居多


        七點之後活動就開始了,來參加的群眾一波一波的湧過來,所以我也盡全力的話唬爛,雖然上面舞臺有精彩的魔術表演,不過都沒去留意,一直到永和市長從別的地方趕ㄊㄨㄚ回來上去致詞才稍微注意一下~~



晚會主持人


晚會開始施放煙火,不過只有一下子



技安理事長致詞



好像是東森yoyo台的吉祥物



永和市長合影


最後的帶動唱活動,中間兩位分別是yoyo台的彩虹姐姐和月亮姐姐,另外兩位......誰管他......
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一直到九點活動結束,不過還是有許多意猶未盡的民眾不願意離開,最好的方法就是趕他們去望遠鏡區看實際的。在整理完場地然後拍了一下大合照之後,好幾個約一約跑去大武崙觀星了,我四周看到一下看到木星升起來了於是也告辭回去準備來看,結束了今天有點累但是很愉快的活動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s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